看!峪苑社区这样整治“一难两乱” 切实让“位”于民

发布时间:2022-08-08 18:04:3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自全市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一难两乱”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雄关街道峪苑社区以强化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精准施策,采取“一宣、一队、一约、一案、一措”五项措施,有效整治停车难、停车场管理乱、收费乱“一难两乱”问题,切实让“位”于民。

  一宣:积极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宣传

  充分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电子屏、“小喇叭”等形式广泛转发、播放“一难两乱”整治公告,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积极引导广大居民文明出行、有序停车,使文明停车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队:成立“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小分队

  成立“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小分队,全程参与专项整治。实施社区、物业、居委会“三方”联动,采取 “早、中、晚”包片包组全天不间断巡查模式,对超泊位停车、占压盲道、占用消防通道、不按导向停放等不文明停车行为进行巡查劝导,全面加强对车辆停放的管理,确保车辆文明有序停放。

  一约:制定《小区文明停车公约》

  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小区文明停车公约》。倡导居民文明行车、规范停车,号召居民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和停车环境。

  一案:制定《“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社区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搜集的问题逐个分析研判,对征求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可行性研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化解措施,每项措施都有专人负责落实。

  一措:针对问题逐项制定整治措施

  协调物业公司重新施划停车位,解决了停车线不清晰的问题;挖掘小区停车资源潜力,科学规划道路两侧及小区空地,新增泊车位,解决了停车位不足的问题;制作标识引导牌,微信群图文引导等方式,解决了部分停车位利用率不高的问题。

  如今,随着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居民文明停车意识得到增强,停车秩序更加规范,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杜绝,群众投诉举报大幅下降,居民满意度明显提升。(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