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便企利民“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8:3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感谢你们在百忙中到企业来倾听我们的意见,见到你们就像见到‘家里人’一样。”3月11日上午,嘉峪关市某企业负责人对派出所民警说。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紧扣“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安排,立足全市营商环境大局,聚焦公安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尽心尽力为企业解忧纾困、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进一步打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主动走访

  建立“亲”“清”警企关系

  嘉峪关市公安局制定“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实施方案,建立民警分包联系企业制度,定期上门排查矛盾纠纷、收集案件线索、开展防范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讲,同时与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座谈,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力所能及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出台《嘉峪关市公安局关于护航全市经济发展的工作通知》《嘉峪关市公安局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组织社区、驻村民警带着任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走进企业、走进车间班组、走进职工中间,面对面、实打实地与企业“一对一”,结对子,搭建暖企“连心桥”。面对企业困难、群众期盼,全市公安机关发扬公安当先精神,认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预警信息,全力推行服务企业“护航警官”,赢得了企业和群众交口称赞。

  主动出击

  互联走访常态长效

  “今天来就是征求企业对我们公安法律宣讲、社会治安、执法办案、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企情民意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3月7日,新华路派出所民警向辖区企业负责人表明了来意。

  实行“警灯常亮”工程,按照“点对点”“一对一”“六统一”的服务要求,认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预警信息,全力推行服务企业“护航警官”、涉企案件“专案专办”等措施,对涉及企业案件进行了专案专办。同时,在走访中民警就公安机关如何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收集意见建议,认真梳理企业诉求,全时响应企业呼声,坚持“联系常态化、服务专业化、保障法治化”,全力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主动服务

  赢得企业真诚赞誉

  “近年来,各项优化营商环境举措都特别给力,件件实事都办到了我们心坎上,警企关系十分融洽,我们企业也很满意!”谈起如今营商环境变化,嘉峪关某企业负责人喜笑颜开。

  该局持续深化“预约办、上门办、网上办”,34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预约办理,其中,身份证丢失补领、居住证申领、暂住人口登记、临时身份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5项业务实现了互联网全流程办理。同时全力推进“智慧警务”建设,以“智慧”引领现代警务。嘉峪关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网等APP等平台,24小时为群众提供业务咨询、预约办证服务,使群众动动手指就能查询情况,足不出户就能咨询业务疑问,让服务从“一次跑”升级为“零次跑”。(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