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聚焦“急难愁盼” 擦亮为民底色

发布时间:2023-03-20 17:24:4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岁数大了,出趟门都不方便,公安服务真是太好了,在家里就能办身份证,民警真是我们的贴心人。”近日,见到上门送证的民警,峪泉镇77岁的王奶奶喜笑颜开。王奶奶因年纪大、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社区民警在了解到王奶奶的情况后,为老人提供了信息采集、办证、送证一整套服务。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将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靶向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好

  为切实查找群众心中的“痛点”,梳理政策落实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嘉峪关公安坚持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做好工作的第一步,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五进、五送、五访”等活动,深入一线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广泛接受群众咨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逐条明确责任部门、工作措施和办结时限,确保条条有回复、件件抓落实。

  聚焦校园安全问题,深化“护校安园”行动,组织民警深入校园走访300余人次,指导辖区学校做好校园安防工作;聚焦省内户口迁移,简化流程、减免手续,群众只需跑一次便可办好业务;聚焦车驾管业务办理,推行“四个减免”工作举措,有效缩短群众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精准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1日,嘉峪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到电信诈骗预警信息,嘉峪关市一居民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但当事人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无法取得联系。社区民警充分利用平日走访入户积累的群众基础,第一时间找到当事人。在多警种的密切配合下,成功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案。

  群众利益无小事,嘉峪关市公安局始终把打击治理锋芒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持续保持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攻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高。

  以民为本释放改革红利

  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嘉峪关市公安局着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推出一系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民惠民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难、来回跑等烦心事。在一窗办、一次办基础上,以“一网通办”为目标,实现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推出新生儿落户“一链办”、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办”、户政窗口老年人“优先办”等便民举措。住宿登记、户籍迁移、新生儿出生登记等多项服务实现“刷脸办理”“网上秒开”,车驾管高频业务互联网办理率超过90%。积极推动公安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在推行周末延时服务、办证预约服务的基础上,投放自助服务设备,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智慧无人办证点,“就近办”“自助办”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方式。(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