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检法共识 共促司法公正

发布时间:2023-03-23 17:23:0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化“三抓三促”行动工作成效,在法律监督效能上见真章,3月21日下午,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辉受邀列席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就宋某故意杀人、马某某等人合同诈骗等4起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发表检察意见,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涛主持会议。

  会上,承办法官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和说明,赵辉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承办法官的汇报和审查意见,分别结合4起案件的事实和现有证据,围绕案件定性、证据采信、争议焦点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意见,陈述了理由,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凝聚司法合力,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途径,也是检法两院构建工作协调机制,共同保证案件质量、维护司法权威的重要举措。(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