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举行“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雷思维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16:13:0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图片

图片

  为扎实开展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深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由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主办,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承办的全市“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于5月17日上午在市雄关广场举行,标志着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图片

  市委书记雷思维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宣布嘉峪关市“法治护航平安万家”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启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亦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市政协副主席崔明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辉出席活动仪式。

图片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斫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

  李亦军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公室和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全市“法治护航 平安万家”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安排部署,精心开展好各项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以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主场活动+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内容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以突出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以突出宣传《宪法》为统领,以宣传《民法典》关于婚姻家庭、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相关内容为重点,重点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条例》,以及涉及预防校园欺凌、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禁毒、反邪教等内容的法律法规,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宣传月集中普法,提高公民法律素养,提升依法治理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嘉峪关、平安嘉峪关。

图片

  全市政法单位、执法单位、雄关街道办事处、钢城街道办事处、郊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文/图 冯亚维)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