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8:18:2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迎宾社区

  近日,雄关街道迎宾社区参加由市金融办、信访局、法院、财政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品,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虚假信息诈骗的诈骗方式,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个人信息,做到不乱转账、不乱点链接、不相信高利诱惑。


明珠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钢城街道明珠社区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突出“三个到位”,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提高站位,统筹谋划到位。结合自身实际,明珠社区制定了《明珠社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方案》,细化实化宣传措施,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居委会成员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壮大队伍,教育培训到位。发动网格员、居民小组成员、普法志愿者等力量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和法律法规政策进小区、进家庭活动,围绕老年人关注的热点,结合真实案例详细介绍诈骗分子的常见套路、作案方式,以及预防手段,通过以案示警、以案释法等方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

  创新方式,宣传覆盖到位。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宣传,线上通过朋友圈、微信群、QQ群转发防范提示、典型案例等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的宣传知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通过开展集中宣传,入户走访,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并在小区广场,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发放资料,深入解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常见诈骗套路和防范技巧,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的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雄关街道  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