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多举措护航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21:25:0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年来,嘉峪关市公安机关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创新服务举措、严打涉企犯罪、推进规范执法、持续加强制度供给,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全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位谋划部署 统筹推进“零懈怠”

  嘉峪关市公安局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与公安主责主业同研究、同部署、同推动,先后出台了《全市公安机关推进“四办”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嘉峪关市公安局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以及服务夜间经济、旅游经济、护航辖区企业等多个文件,坚持“打、防、管、控、建、服”齐发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来抓。

图片

  创新服务企业举措 打击犯罪“零容忍”

  围绕公安主责主业,以“企业呼声”为导向,创新举措服务企业发展,实行“警灯常亮”工程,保障“地摊经济”发展,深入落实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护航警官”制度,按照“点对点”“一对一”服务要求,认真解决企业反映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预警信息,全力推行服务企业“护航警官”、涉企案件“专案专办”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质量及水平持续提高。同时,深入开展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建立快受快办机制,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吃拿卡要”等影响营商环境类案件线索,严查越权越级管辖、滥用羁押性强制措施、差异化选择性执法等突出问题,全面织牢优化营商环境“高压网”。

图片

  迭代升级政务服务 群众办事“零跑腿”

  进一步丰富公安机关办证服务大厅的职能,推出出入境、户政、治安管理服务的新举措,全面梳理权责清单,公布市级事权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全面对接落地公安部驾考改革、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制度和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等68项、省厅62项便民利企措施,着力在“办事提速、服务提质、效率提高”上下功夫,持续推出网上自助选牌、网上预约考试、周末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举措,依托互联网平台、手机APP等载体,实现大部分交管业务“掌上办”、出入境业务“移动办”、便民事项网上预约办理措施,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质量和水平持续提高。(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