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开展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21:50:42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提升全市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推动全市法律援助工作持续规范健康发展,督促法律援助办案人员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增强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根据省司法厅关于《关于开展“法律援助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8月3日,嘉峪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5215555

  此次评查活动,从全市15家律师事务所抽调15名执业5年以上的专业律师组成案卷评审组,对嘉峪关市2021年以来的法律援助案卷进行集中评查,重点评查在统一受理、统一审核、统一指派、统一归档等方面的制度执行情况,评查组认真对照《案卷评查清单》所列的案件手续办理、笔录制作、民事起诉状、代理词/辩护词、结案报告、案卷装订6方面20个小项评分标准,对每个案卷进行逐项打分,采取现场阅卷、交叉检查、当面反馈的方式,从规范性指标、业务性指标两大方面对法律援助案件开展细致的评查。

  本次全市评查案件总数245件,占案件总数44.6%,其中优秀案卷130件,占53%,合格案卷115件,占47%。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各承办人员及时整改,确保案卷规范完整,推动法律援助案卷在确保合格的基础上,优秀率逐年提升。(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