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职务犯罪财产刑执行案 法院追缴11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2-09-21 17:57:1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职务犯罪案被告人朱某中所判财产刑全部执行到位,违法所得孳息及罚金共计1137万元。

  2020年11月23日,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甘肃润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朱某中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70万元。对其子出售的用朱某中受贿款购买的深圳某处房产所生孳息依法予以追缴。该案二审判决生效后,朱某中未缴纳罚金,遂移送强制执行。

  执行中,该院执行法官向朱某中依法送达了法律文书,综合运用各种执行手段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并对其子出售的深圳某处房产所生孳息进行追缴,执行法官多次与朱某中之子及家属进行沟通、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争取家属的配合支持。

  迫于法律威慑力,随后朱某中家属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缴纳违法所得孳息及罚金,但因金额巨大,需要给其时间分批汇缴。此后,随着七笔案款陆续缴纳到法院指定账户,该案违法所得孳息1067万元及罚金70万元全部追缴到位,圆满结案。(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