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在全省率先实现智能催点服务 开启文书智慧送达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0:06    来源:嘉峪关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托人民法院送达平台,率先在全省运用智能催点服务,实现高效电子送达,有效破解“送达难”问题,开启了文书智慧送达新模式。

  长期以来,“送达难”始终是制约法院提升审判效率的一大障碍,为提升审判效能,破解“送达难”问题,今年8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性运用智能催点服务,建立“数字员工+专业呼叫坐席”智能化引导当事人的送达全流程,针对电子送达未查收案件进行“5+1”次催点呼叫,引导当事人及时查看电子送达的开庭传票、判决书等法律文书,提高了有效送达占比和质量效率。

图片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实现智能催点服务

  “智能催点服务解决了部分当事人漏看、错看开庭传票等法律文书导致的未及时参加诉讼,从而不能及时有效行使自己的合法权益的现象,避免了当事人由于与法院的书记员没能及时沟通导致承担不利的法律后果,有效解决了‘送达难’问题,提高了当事人对电子送达法律文书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助理蔡立华表示。

图片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实现智能催点服务

  随着这项服务的推广应用,截至目前,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电子送达平台推送案件1346件,发起电子送达5118次,集中打印751次,公告送达17次,协查找人92次。智能催点服务在减少送达成本、提高送达效率同时,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为诉讼参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让当事人从“见面办”到“指尖办”,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