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司法服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10 19:02:43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阅读量:

  今年以来,我市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和坚强法治保障。

  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法院职能,创新工作方法,多措并举夯实营商环境法治之基。今年8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原有的电子送达模式上,创新运用智能催点服务,针对电子送达未查收案件进行“5+1”次催点呼叫,有效提升了审判效能,破解了“送达难”问题,让当事人从“见面办”到“指尖办”,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王燕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推动电子送达为契机,稳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做好多渠道、多技术、全业务网上办案,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的全新电子送达平台。”

  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优势,围绕法律服务、法治宣传、问题处理等重要环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法治服务。此外,还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整合法律服务资源,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行政服务质量,着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上实现新提升。

  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科长崔春祖表示,市司法局将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工作理念,不断加强执法监督、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指导相关单位加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利企便民措施的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市还制定出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搭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护航市场主体发展。推出“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事项,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限。大力开展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推广,努力营造有制度、讲规则、限权力、促公平、讲诚信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