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条意见建议 清单化项目化整改

发布时间:2023-01-10 17:37:4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2022年,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坚持把倾听市场主体呼声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多渠道全方位掌握各方面意见建议,在逐项整改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变“被动问需”为“主动问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倾听民声,针对市委市政府11份相关文件要求及问题,通过深入走访调研以及汇总,形成了一份共计122条的《优化营商环境任务要求及意见建议台账》,既明确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主要着力点,又激发了干警解决实际问题的拼搏干劲。

  从“粗放管理”到“对症下药”。针对“主动问需”形成的问题清单,制定下发《关于印发<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过从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窗口服务不优问题、损害企业合法权益问题、执法不规范问题、执法质效不高问题、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强化制度执行力问题等8个方面深入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案、人、事,推动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从“问题清单化”到“整改项目化”。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优化营商环境任务要求及意见建议台账》为蓝本,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党组成员、庭室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形成有目标、有责任、有落实、有抓手、有考核的工作机制,稳步推进“整改项目化”工作扎实开展。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高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与要求,及时完善推出司法政策举措,进一步提供精准司法服务,把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为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