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涉企“挂案”清理 让企业家们安心经营

发布时间:2023-02-14 17:32: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涉企案件“挂案”摸排工作,对长期滞留刑事诉讼环节形成“挂案”的涉企案件进行清理,让企业家们放下“包袱”安心经营。市检察院主动深入到市公安局法治、经侦、刑侦等办案单位了解涉企案件的挂案情况。

  检察干警通过与公安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核实涉企案件立案受理情况,重点了解了2022年以来是否新增涉企案件“挂案”情况。会议要求,对公安机关查办的涉企案件,要严格执行立案标准,对主要犯罪事实已经查清,嫌疑人长期不到案致使案件滞留的,要加大追逃力度;对一些重大疑难复杂的涉企案件加强分析研判,必要时通过侦查协作办公室进行案件会商;对一些涉企案件事实没有查清、证据未收集到位的,公安机关应当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处理决定。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活动,全面掌握嘉峪关市涉企案件动态,关口前移,源头预防,与公安机关建立涉企犯罪案件办理定期通报制度,避免出现新的“挂案”,并探索建立检察机关与重点企业的联系沟通机制,对企业依法治理、合规经营等提出合理化检察建议,打好司法“组合拳”,切实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