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营商环境“优” 激发市场主体“活”——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17:23:5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蒋康志主持,检委会专职委员马胜良、苏瑜韬及两级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通知》《关于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情况的通报》等文件,对2023年市检察机关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同频共振、通力协作、加压奋进,聚焦办案质效再提升、司法流程再优化、服务水平再提升,高标准推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具体执法办案中,融合发挥检察职能,从提高办案质效、狠抓重点工作、强化创新服务举措等方面,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以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优”,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带动经济运行的“速”。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对于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及时通过撤案监督进行纠正;对发现查封、扣押、冻结措施不当的,向公安机关提出监督纠正意见;及时清理阻碍企业经营发展的“挂案”,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正义的发展环境;大力推进涉罪企业合规工作,建立和完善预防、发现和制止企业违法犯罪行为的内控机制,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加大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监督力度,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法治进企业”普法宣传培训活动,提高企业对法治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