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司法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18:45:5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辖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近期,嘉峪关市司法局胜利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系列活动。

  01

  积极筹划开展户外宣传

  以“打击非法集资齐参与 共享社会和谐共受益”为主题开展户外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居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知识,介绍非法集资欺骗性、风险性、社会危害性的特点,及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大家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提高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02

  发挥优势进行线上宣传

  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优势,在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海报、宣传图片及微视频,以漫画形式宣传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养老诈骗骗局等内容。在工作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提升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共同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

  03

  立足本职举办法治讲座

  举办防范非法集资专题法治讲座,通过剖析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让其认识非法集资对社会的危害,了解非法集资罪的立案标准及量刑等内容。引导管理和服务对象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拒绝高利诱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不因贪图一时小利而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系列活动共举办法治讲座2场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悬挂横幅2条,滚动播出宣传图片、视频漫画及宣传标语10余条,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