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 知民意 解民忧——嘉峪关中院院长接待日小记

发布时间:2023-03-07 17:08:1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推动信访积案得到实质性化解,3月1日以来,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景涛及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怡在诉讼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

  接访过程中,景涛耐心听、详细问、认真记,详细了解当事人诉求,围绕案件症结与问题要点,与当事人面对面分析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问题,从法、理、情等方面用简单朴素、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法明理,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答复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落实后及时予以答复,并告知和引导当事人理性维权、合法维权,切实消除当事人的疑虑。活动开展以来,对于接访的案件,“一把手”亲抓督办抓落实,限期办结,及时回复,有效维护了信访人的合法权益。

  嘉峪关中院将以“院长接访月”活动为契机,将信访工作作为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推动涉诉信访积案难案实质性化解,推动司法作风明显好转,审判质效、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