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助企暖人心 锦旗无言寄真情

发布时间:2023-03-13 17:37:4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真的非常感谢,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终于赢了。”3月7日上午,嘉峪关市某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女士将一面书有“助力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字样的锦旗送到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手中,以表达对民二庭法官精法明判、彰显正义的由衷感谢。

  锦旗背后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2019年,嘉峪关市某商贸公司与兰州某工程公司因买卖合同关系引发纠纷,2020年,嘉峪关市某商贸公司向一审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兰州某工程公司支付货款、税款及逾期付款违约金,因证据不足被一审法院判决驳回诉讼请求,嘉峪关市某商贸公司不服提起上诉,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本案发回重审,一审法院审理后再次驳回该公司的诉讼请求,该公司不服再次提起上诉。二审中,合议庭成员认真研阅卷宗材料,针对该公司二审提交的证据认真分析研判,在鉴定结论与现有证据对事实认定存在矛盾的情况下,抽丝剥茧,层层推理,准确运用证据规则厘清法律关系,认定案件事实。最终,判决支持了嘉峪关某商贸公司的诉讼请求。

  判决送达后,该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女士说:“这个案件标的不大,但维权过程却极为曲折,看到判决结果,我从心底里感受到法院公正审判的力量,让我相信正义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作为民营企业,有了法治力量的守护,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好。”

  锦旗虽小,承载着民营企业对法院工作的认可;词句无华,体现了企业家对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肯定。新的一年,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继续发挥审判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顺应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通过运用司法手段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发展,为各类市场主体保持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