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支部党建工作 推动刑检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4 15:41:27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提升反有组织犯罪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课宣讲会议,专题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

微信图片_20220424154452

  会上,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全文9章77条,从立法背景、基本原则、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着重就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和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条文内涵精髓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支部所属的各业务部门要闻令而动、先学一步,深刻领悟《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后赋予检察官的新使命,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为司法办案实践打下坚实基础。要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社会知晓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取得更大成效。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立足检察工作实际,高标准夯实学习根基,创新性优化践学氛围,推动刑检工作在高水平管理、高效率运转、高质量服务上再上新台阶。(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