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中院组织开展文书智能编写系统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27 17:49:16    来源:甘肃政法网    阅读量:

5月26日下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举办文书智能编写系统专题培训班,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怡作指导讲话,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527175024

  文书智能编写系统通过对案件的相关文书分析与信息智能提取,利用后台法律数据库信息资源,结合办案系统案件信息比对和提取,按照选择的文书模板自动生成文书初稿,并辅以双屏智能编写模式,要素化填入案件关键信息,即时生成案件各类法律文书等。文书智能编写系统将大幅度提升法官编写裁判文书的效率和质量,帮助法官提质增效。

  培训班上,审判管理办公室就文书智能编写系统、电子卷宗随案生成及深度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并结合办案系统就使用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应用难点进行了重点强调,同时回答了相关问题。为使培训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培训过程中还安排参会人员进行了上机操作。参加培训的法官表示,“文书智能编写系统实用性强、操作简单易懂,以后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对证据的分析、事实的认定及裁判的说理上了”。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员额法官和书记员智能文书编写水平,还将大幅缩短撰写裁判文书的时间,有效节省司法资源,让法官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服务法院审判事业中去。(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