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21:57:5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9月16日上午,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工作例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专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并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及《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委机关、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要带头学、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求和实践价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为民服务的政治使命。坚持把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一切政法工作的根本标准,紧盯人民群众所想所盼,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砥砺奋进的政治担当。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努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为全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提供有力的政法保障。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营造纪律严明的政治生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优化政治生态,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综治中心主任、副主任,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