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执行促落实”,嘉峪关市检察机关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3-08 11:42:2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人民检察院、市委市政府“三抓三促”行动工作部署,从全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嘉峪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发,坚持以上率下,求真务实,统筹推进,出实招下苦功,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提升广大干警的执行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瞄标定向,找准切入点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办案求极致、工作争一流、队伍强素质”为工作导向,深入部署谋划,强化研判调度,精准定位布局,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转观念,找准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嘉峪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切入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逐一谈话,指明问题,转变观念,提升部门负责人履职责任感和认同感,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理思路,深刻认识全省检察长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思考会议指出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各条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会议精神针对司法理念、履职方式、检察管理、提升措施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把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到检察工作中。定重点,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检察长带队到城区院、各部门逐一开展调研,找准法律监督能力短板、制度落实难点、质效发展瓶颈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了解工作情况,召集相关人员研究谋划重点工作,周密安排部署,统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靶向施策,找准推动点

  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要求,强化履职能动性,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抓住堵点难点促落实,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促推进,对照全省检察长会议重要内容,建立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台账清单,明确责任,压茬推进;立标杆,紧盯上级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要求,确定一批执行难、推进难、落地难的攻坚任务,作为“一把手”项目推进,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抓通报,紧盯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排名,作为工作质量评价和业绩考核的参考,定期通报各项重点工作和党组督办事项进展情况,按照责任清单,确保每条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夯基筑本,找准晒单点

  坚持能动履职,以加强机制建设为抓手,狠抓精细化、制度化管理,以点带面,促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机制,聚焦制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着眼推动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建设,建立“按周推进、按月督促、按事督查、按季通报、按年评估”的工作机制,明确各节点督促人员、具体形式,反馈时间等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规范性的抓工作方法,推动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相融共促、同向发力。树亮点,以打造“亮点品牌”作为带动整体工作全面发展的有力抓手,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各部门对标立项亮点工作品牌,在创新工作亮点上下功夫、求突破,深入研判、谋划和推进工作,创新品牌亮点培育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工作有效开展。明标尺,一切从实际出发,用争先进位的排名、实实在在的数据、在全省有可推广的经验、形成影响的案例、人民群众及社会媒体对工作的正面评价等标准,作为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开展的实际效果,作为检验工作履职成效的标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高水平管理、高效率运转、高质量发展上再上新台阶。(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