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一把手谈落实——检察篇

发布时间:2023-03-13 17:46:0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的召开在嘉峪关市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奋力开启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 辉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要把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努力实现“办案求极致、工作争一流、队伍强素质”目标的重要抓手,务实高效推进,全面落实到位,奋力开启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

  聚焦监督能力短板抓学习促提升。通过集中与自学结合引导学、分层分类专题学、对照反面典型检视学,强化学习效果;通过领导干部找服务中心切入点、部门找争先进位关键点、干警找提升能力着力点,开展专题研讨;围绕以上率下调研群众所需、结合检察业务调研效能短板、守正创新调研亮点攻坚,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检察履职、服务群众、司法办案、破解难题“四种能力”,谋定教学练战专题练兵举措,推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聚焦制度落实难题抓执行促落实。迅速把工作标准、工作状态提上来,把工作要求、工作作风严起来。发挥“头雁”效应,确定一批执行难、推进难、落地难的攻坚任务,作为“一把手”项目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坚持在强化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在提升制度“生命力”上求实效,在“领导牵头挂帅、台账清单管理、重点攻坚突破、督办督导问效”四方面发力,建立“按周推进、按月督促、按事督查、按季通报”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聚焦检察履职抓效能促发展。主动对标检察工作现代化要求,着力推进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推动“四大检察”一体化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真真实实的数据、影响广泛的案例、群众点赞的口碑,检验行动开展的实际效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检察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