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一把手谈落实——司法篇

发布时间:2023-03-14 18:12: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的召开在嘉峪关市政法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政法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落实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兆坤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使命所系、为民所向、发展所需。嘉峪关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深度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切实立足“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职责,始终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以更高站位抓好能力提升、以更大力度促进任务落实、以更优作风提升发展效能,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全过程推进、全方位落实、全领域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之力。

  要在真学善思上下苦功。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政治轮训,突出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练(炼)融合”,切实为司法行政系统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奠定坚实基础。

  要在执行落实上铆足劲。紧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建立牵头挂帅清单、任务分解清单、项目办理清单、问题解决清单、督办整改清单和干部岗位职能职责表“五单一表”,采取明任务、压责任、破难题、督进度等措施,实现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市委有安排、司法见行动、落实有成效。

  要在效能发展上见真章。通过组织开展“党建护航引领提质、法治政府创建提档、营商环境惠企提效、普法依法治理提标、保平安促和谐提能、法律服务利民提速、机关作风转变提优”七大专项行动,高质量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高标准巩固提升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高水平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奋力开创司法行政事业和队伍建设新局面,为助推实现嘉峪关市“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