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念好“三字诀”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17:08:3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及省司法厅工作安排,念好早、严、实“三字诀”,有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三抓三促”行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

  “早”字当头快部署

  精心谋划起好步

  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紧盯“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改进、效率效能明显提高、各项事业明显进步”目标任务,按照“统一部署,分级推进”的思路,分级动员部署,压实压紧责任。及时成立了市司法局“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了3个工作专班和4个工作组,局班子成员分别负责1个工作专班(组)工作,做到了扛起责任抓落实、严格标准促推进。分别制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领导小组会2次,行业推进会2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学思想 铸忠诚 勇争先”专项行动,梳理形成市司法局“三抓三促”行动任务书,做到各项工作环环相扣、无缝衔接。

  “严”字发力促学习

  筑牢根基提素质

  紧紧围绕“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方位落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充分利用党支部、党小组学习阵地,通过搭建法治讲堂平台、成立青年学习小组、开设行动进行时专栏、完善学习教育培训制度等“四个载体”,采取全员覆盖学、领导示范学、机关培训学、线上创新学、集中宣讲学、互评检测学“六学”模式,注重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规定与自选相结合,在“实”字上下功夫,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活”字上做文章,通过举办司法行政法治讲堂,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思想根基。

  “实”字为要勇争先

  笃行实干开新局

  建立牵头挂帅清单、任务分解清单、项目办理清单、问题解决清单、督办整改清单和干部岗位职能职责表“五单一表”,安排部署“党建护航引领提质、法治政府创建提档、营商环境惠企提效、普法依法治理提标、保平安促和谐提能、法律服务利民提速、机关作风转变提优”七大专项行动。坚持“业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工作导向,从法治文化、行政执法、维稳促和、法律服务等各方面,细化了6个司法行政系统实体化项目。

  制定了《2023年嘉峪关市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确定了8个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审查办理各类涉法性文件28件,完成了全市1097名行政执法人员新式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组织全市7535名国家工作人员参加了“法宣在线”网上学法考试。围绕打造“雄关善治·五治融合”社区治理品牌,积极发挥法律服务保障作用,开展了“法律援助惠民生”“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集中宣传活动,有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全过程推进、全方位落实,全领域见效。(市司法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