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警方两个月连破3起特大电诈案

发布时间:2019-12-12 12:46:12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韩培润)9月以来,甘肃省嘉峪关市公安局在辽宁、黑龙江警方的协助下,多警种合成作战、深度研判、主动出击,连续破获3起“民族资产解冻”类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0余名。
          据了解,嘉峪关市公安局民警在前期工作中,获悉有市民疑似受到“民族资产解冻”类电信网络诈骗的线索。市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先后组织成立了以刑侦、网安、合成作战等为成员单位的“9·09”“10·16”“11·04”专案组。专案组先后多次组织警力赴沈阳、大连、哈尔滨等地开展调查摸排工作,顺藤摸瓜锁定了犯罪团伙并成功收网,打掉3个诈骗团伙。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团伙成员谎称以几十元的价格购买“大业纪念勋章”“大业证书”,可以获得几万元、几十万元的收益。为了取得受骗群众的信任,他们一方面利用“扶贫”“高龄补贴”等为噱头,伪造国家机关文件迷惑受害人;另一方面不断要求受害群众严格保密,防止计划败露。”办案民警提示,针对陌生电话、陌生微信群,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警惕,遇事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切莫利欲熏心导致上当受骗。(嘉峪关市公安局供稿)

  

责任编辑:嘉峪关政法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