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抵制邪教,从我做起”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19:16:0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抵制邪教,从我做起”反邪教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活动紧紧围绕“抵制邪教、从我做起”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的思路、发展的理念、创新的精神,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重点围绕三大方面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识别和防范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反邪教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
         一是强化党员干部宣传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采取视频辅导、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宣传教育活动,通报反邪教斗争形势,宣传反邪教工作重大意义。
   二是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依托嘉峪关市反邪教文化主题广场和农村集市人流较为密集等特点,组织开展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反邪教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城乡群众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感,增强全民抵制邪教侵蚀的自觉性。邀请我市反邪教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开展宣讲活动,用讲述身边故事、典型案例的方式感化涉邪人员。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七进”活动、“反邪教知识进家庭”活动、反邪教知识线上答题活动、组织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运用媒体平台开展宣传活动等,进一步巩固扩大受众群体,增强宣传教育效果。
    三是推进反邪教文化建设。结合“七五”普法,积极开展群众性反邪教文化活动和反邪教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编排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反邪教节目,吸引更多的群众关注反邪教工作、了解反邪教知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同邪教作斗争的意识和能力。

 

(文:冯亚维 图:王聪)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