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抵制邪教 勇当反邪先锋

发布时间:2020-07-16 10:52:28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市委政法委《关于嘉峪关市2020年防范打击邪教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高质量完成我院《防范打击邪教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目标责任书》中的各项任务,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主体责任,提高全民准确辩邪、积极拒邪及共同治邪的思想意识,2020年7月14日,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王敏带领一部全体干警前往嘉峪关市东方百盛商业圈,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中受教育群众约300余人,赢得了参与群众的交口称赞。

           活动中,检察干警在熙攘的人群中拉起宣传横幅,悬挂起与邪教知识相关的谜语,展示出精心准备的谜语活动奖品,瞬间便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围观。大家纷纷前来了解活动内容,检察干警热心地为他们递上“崇尚科学,抵制邪教”宣传彩页,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为他们讲解和宣传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刑法》中关于打击邪教活动的相关规定。大家认真阅读宣传内容,仔细聆听检察干警的讲解,从思想上树立起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不信邪、不传邪、不纵邪的意识。热心群众依次浏览邪教谜语,相互分享着自己关于邪教的认知和理解,主动思考和探讨谜题中透露出的活动线索和答案。众多参与者中,不乏有佼佼者猜出谜底,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选择自己喜欢的小奖品,与旁人分享着猜谜的心得和胜利的喜悦。宣传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
            此次反邪教宣传活动,打破了传统机械化的宣传模式,摒弃了以往陈旧的宣传内容,让大家在有趣的活动中发散思维,相互汲取和分享邪教知识。通过参与反邪教猜谜游戏,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自身防范邪教侵蚀的本领,同时也更加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所做的积极努力,为促进我市形成良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科学有序的法治思想基础。(杨琪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