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永乐、前进司法所联合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7-22 15:22:05    来源:嘉峪关市司法局    阅读量: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矫正教育形式和内容,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7月16日,嘉峪关市司法局永乐司法所、前进司法所联合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前往雄关街道友谊社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在反邪教知识展厅,全体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观看图文警示墙和反邪教微电影《害人的圣水》,进行多媒体互动等,直观形象地了解了什么是邪教、常见的邪教骗人手法、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如何应对和防范邪教等知识,充分认清了邪教组织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丑恶本质,深切感受到邪教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参观最后,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了反邪教宣传资料100余份。
           参观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一定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远离邪教,自觉做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维护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下一步,嘉峪关市司法局永乐司法所、前进司法所将加强互联互动,积极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格局,进一步丰富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形式、创新教育载体,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质量。(殷晓星)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