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党支部 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09:58:56    来源: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    阅读量:

           为进一步认清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教育引导干警不断增强反邪意识和斗争本领。7月31日上午,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各党支部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警来到友谊社区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参观。院党组书记、院长茹作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警示教育基地,社区讲解员从邪教的定义、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邪教的罪恶案例等方面为我院干警进行了细致讲解,并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视频短片。在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主题的今天,邪教、毒品、暴恐并称为人类社会的三大毒瘤。邪教具有反科学、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的邪恶本质。他们否认现代科学,仇视教外人群,采取极端手段对抗社会,严重威胁人民安康和社会安定,给国家、社会和人民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
           习总书记针对邪教问题所做的重要批示指出:“把邪教问题管好治好,努力实现长治久安。”反邪教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要全党动员,全民参与,铲除邪教,构建和谐。干警们一致表示,邪教破坏家庭、骗取钱财、破坏生产、残害生命、毒害青少年、扰乱社会秩序,罪恶多端。必须坚决抵制,揭批邪教本质,弘扬科学,建立美好家园。
          今后,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教育引导干警积极做崇尚科学、关爱生命、反对邪教的倡导者,做相信科学、反对迷信、弘扬正能量的传播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干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了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的丑恶面目和险恶用心,增强了干警们识邪、防邪、反邪、抵邪的意识与本领,提高了维护社会秩序、弘扬正能量的意识与能力。(市中级人民法院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