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民生小事 让平安无“微”不至

发布时间:2022-05-16 16:50:26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派出所民警救助走失儿童

  5月10日,新华路派出所接警称,富强市场西门有一名儿童走失。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了解,热心群众赵女士于当日18时许在富强市场门口发现一名小男孩无人看管,疑似走失,遂报警。民警上前询问,该男孩无法准确说出父母姓名和联系方式。民警在附近寻找该男孩父母无果,准备将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正当民警准备离开时,一名妇女急匆匆赶到警车旁,声称自己就是该男孩的母亲,因自己逛街疏忽,将男孩在一店铺内丢失,民警核对该妇女身份后让其将男孩安全带回。

  特巡警队员暖心帮助老人回家

  近日,特巡警队员巡逻途中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和家人走出火车站后一直打不到出租车,凌晨寒风料峭,随行的老人衣着单薄冻得瑟瑟发抖,担心老人身体健康,正巧遇上巡逻途中的特巡警,该群众遂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上前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队员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开车将该群众一行三人送到其家中。该群众表示,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却让他和家人十分暖心,“有困难,找警察”真的不是一句空话。(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