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群众安全 办利民之事

发布时间:2022-05-23 17:41:1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积极开展节水、老年人防诈宣传和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等工作,通过点滴小事温暖群众,建设更加和谐幸福社区。

  永乐社区 开展节约用水宣传

  近日,钢城街道永乐社区开展了“美丽城市你我共建 节约用水你我先行”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以现场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解答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节水问题等方式,向居民普及城市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及节约用水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和科学知识,增强居民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呼吁居民从“随手关紧水龙头”等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惜水、爱水、亲水的良好风尚。

  利民社区 开展老年人防诈宣传

  近日,钢城街道利民社区在辖区内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网格员通过向现场群众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为他们讲解有关电话欠费、短信中奖、电话冒充熟人等多种诈骗形式。提醒老年人接到陌生人电话不要轻信,不要轻易暴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以及银行账号、密码等信息,更不要贪图一时小便宜,轻信天上可以掉馅饼的谎言。如果发现被骗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确保及时挽损。

  明珠社区 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

  近日,钢城街道明珠社区联合市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工作。

  此次辅助器具的发放是在前期筛查的基础上,按照“从残疾人的特殊需求出发,量体裁衣,实行个性化服务”的原则,为辖区10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轮椅、康复护理床、手杖、助视器等残疾人辅助器具。

图片

  工作人员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时,耐心细致地介绍了辅助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残疾人杨大爷坐在新轮椅上开心地说:“新轮椅给我带来了很大便利,感谢社区和残联对我的关爱!”(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