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干警直播开讲《家庭教育促进法》

发布时间:2022-06-09 17:18:46    来源: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    阅读量:

为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推动法治教育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协同发展,6月7日晚8时,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应邀走进市逸夫小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家长深入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

微信图片_20220609172044

  讲座中,未检干警紧紧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和实施的意义,用生动的案例从家庭教育观念更新、家庭教育的目的、根本任务、主要内容、方式方法、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广大家长学法用法。同时,未检干警围绕“双减”政策出台后家长应当如何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进行了深度解析,提醒家长要正确看待孩子成绩,加强亲子沟通,学会接纳、欣赏、尊重孩子,与孩子平等相处,相互促进;要高度重视并有效管理未成年人使用手机网络问题,筑牢防网络沉迷“防火墙”。

  1300余名家长同步观看,部分家长通过直播回放参与了学习。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有了深入了解,也更加明白了做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依法带娃的意识,今后会不断更新家庭教育理念,科学运用家庭教育方法,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市人民检察院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