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养老诈骗 远离非法集资

发布时间:2022-06-13 18:43:0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强化反诈意识,提醒大家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领域诈骗陷阱,近期,嘉峪关市雄关街道联合市金融办积极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专题讲座 以案释法

  雄关街道联合市金融办组织开展了多场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讲座。

图片

  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介绍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以及针对老年人的各类新型诈骗套路,为现场的居民群众敲响警钟,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和集资骗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增强金融风险辨别和防范能力,为自己的“血汗钱”和“养老钱”筑牢防骗墙。此次活动共计17个社区300余名干部职工以及50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了讲座。

图片

广泛宣传 深入人心

  各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方法等,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识骗防骗的能力。截至目前,街道各社区悬挂张贴各类宣传横幅、海报、标语共计51条,发放宣传彩页3400余份。

图片

媒体矩阵 多方发力

  各社区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电子屏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广泛转发宣传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海报、动漫、视频等,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能力,切实维护了居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目前,各社区转发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的公告》《嘉峪关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查问卷》等信息共计1500余次,惠及居民达10万人次。(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