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嘉峪关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7:25:48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新城镇中沟村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新城镇中沟村及时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全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图片

村组干部、网格员深入村组入户走访,用老年人听懂的“大白话”“实在话”进行宣传,叮嘱老人“不要点击可疑链接”“不要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果遇到可疑情况,及时给亲属、公安机关打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同时,充分运用村党群服务中心LED屏、微信群、横幅、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止养老诈骗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

  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宣传活动3次,转发防诈消息2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

  峪泉镇断山口村

  近日,峪泉镇断山口村积极组织村组干部、志愿者深入村民院落、田间地头,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全覆盖、广受众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图片

村组干部到村小文化广场老人活动集中区域,向老人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彩页。

  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向老人详细揭示“提供虚假养老服务”“投资虚假养老项目”“销售虚假养老产品”“投资理财骗局”等养老诈骗常见类型,叮嘱老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个人信息、家庭信息、银行卡号、存款密码等透露给陌生人,遇到疑问时及时询问子女或公安机关,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文殊镇河口村

  为防范网络诈骗,进一步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近日,文殊镇河口村积极谋划,认真部署,联合镇综治中心、镇派出所、电信公司等系统性地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文殊镇派出所民警对预防网络诈骗知识进行宣讲,向村民详细解读了刷单、投资、贷款、冒充家人、领导、征婚交友等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引导群众下载 “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预警功能,让群众在APP内多学多看,提高反诈能力;叮嘱群众“不乱点、不轻信、不转账”。同时,依托各村微信群不定期推送防诈反诈宣传信息,走家入户,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彩页送到老人手中。

  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发布反诈信息14次。(郊区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