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窗口” 实现“大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12 18:40:2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公安窗口是公安机关沟通、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随着公安“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嘉峪关市公安局连续出台多项便民服务措施,精准聚焦影响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改进服务方式,积极探索更高质量的服务举措,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图片

  小事精心办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公安服务窗口办理的大多是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嘉峪关市公安局秉承“小事不小看、小事精心办”的工作理念,始终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服务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我们村外出打工人员和在校学生比较多,由于要上班上学,时间不自由,以前他们办理户籍或者出入境证件业务时非常麻烦”,新城镇居民说,“现在政策好,出门就能办证,也不用赶时间,随时都能办”,嘉峪关市公安局不断将公安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探索建设派出所“综合窗口”,在推行周末延时服务、办证预约服务的基础上,投放自助服务设备,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智慧无人办证点,“就近办”“自助办”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方式。

图片

  难事尽心办

  让窗口成为排忧解难的“终点站”

  服务点少、路程遥远、流程麻烦、等待时间长……针对这些难点堵点,嘉峪关市公安局坚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的为民服务标准,把公安高频服务事项向最基层、第一线延伸,真正让公安政务服务与群众“零距离”。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不用回台湾就换了台胞证,为你们点赞!”中国台湾籍人员张女士拿到自己的新台胞证时激动地说。近期,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主动打电话联系“台胞证”即将到期的群众张某,详细告知其“台胞证”到期换发所需提供的材料、办事流程、注意事项,于次日核实相关材料并按照办理规定、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为张某换发证件的受理申请,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得到了张某的赞扬。

图片

  凡事用心办

  把窗口建成百姓希望的模样

  百姓希望的服务窗口究竟应该是啥模样?这是嘉峪关公安服务窗口民警常常思考的课题。

  “不推不拖,干脆利索,办好了电话告知!这才是我们老百姓真正想要的政务服务!”外地群众韩晶因为孩子入学问题需要办理居住证。“办理好后我第一时间通知您来取证。”朝阳派出所户籍民警说道。

  一次性告知清楚,让群众少跑腿,嘉峪关市公安局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着力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推出一系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民惠民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难、来回跑等烦心事。在一窗办、一次办基础上,以“一网通办”为目标,实现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推出新生儿落户“一链办”、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办”、户政窗口老年人“优先办”等便民举措。住宿登记、户籍迁移、新生儿出生登记、无犯罪记录证明等多项服务实现“刷脸办理”“网上秒开”,车驾管高频业务互联网办理率超过90%。(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