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泉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出实招 提高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07-21 18:09:02    来源:嘉峪关市公安局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公安局峪泉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排忧解难,全力打造“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20721180959

  多方联动 实现矛盾不上交

  联合社区、司法、居民委员会齐心协力,分工明确,通过联动搭平台,预警响应快,网格全覆盖,化解齐参与,回访抓反馈的方式创新机制,紧扣枫桥“警调衔接”“民调入所”“律师进所”等经验举措,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基层调解特点的联调组织。

  多措并举 实现平安不出事

  发展培育了辖区平安类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群防群治力量建设成效明显,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积极性较高,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警务共同体。通过防范宣传和法治教育,群众法律素养和安防意识知识得到明显提高。

  多管齐下 实现服务不缺位

  以信息化建设应用为支撑,不断延伸民生警务触角,建立了社区信息咨询微信群、旅店业服务微信群、重点防火单位微信工作群,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掌握办事指南、预约民警办事、了解社情民意。(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