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耍被打落牙齿 司法所调解终获赔偿

发布时间:2022-08-17 17:44:01    来源:市司法局    阅读量:

近日,李某母子在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嘉北司法所,称有一起矛盾纠纷需要司法所调解。工作人员受理后了解到,前几天,李某的儿子李小某在小区玩耍时,不慎被一同玩耍的女孩用羽毛球拍将李小某的右侧下齿第二颗牙齿打脱落,双方家长带着李小某去医院检查,医生对李小某的牙齿进行了医学处理,待成年后才能考虑种植牙齿,但种植牙齿需要约8000元费用,女孩家长张某认为费用过高,双方为此发生激烈争执。

  掌握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联系了女孩家长张某,谁知双方家长一见面情绪都很激动。司法所工作人员只好暂时让双方分开,分头对双方家长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法律规定,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李某和张某的心情慢慢平复,但是对赔偿金额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纠纷陷入僵局。

  次日,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张某,让张某到医院、门诊询价,张某打听种牙的收费情况后再三考虑,决定赔偿6000元给李某家孩子种牙,工作人员紧紧抓住时机继续对双方开展调解,经耐心劝说,两人的态度都出现了转变,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张某赔偿李小某种牙费用7000元,并当场履行了调解协议。

  嘉北司法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大对矛盾纠纷隐患的“清零”力度,特别是针对新产生的纠纷就地化解。截至目前,共指导化解矛盾纠纷143件。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