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沟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2-09-22 17:45:50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新城镇横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成立以来,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农家书屋及“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等实践阵地,围绕政策宣讲、环境整治及精神文明建设等行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服务群众走深走实更走心,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强化政策理论宣讲

  横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理论宣讲活动始终坚持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以村组干部、党员为引领,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话,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同时,组织村组干部、志愿者入户走访宣传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防火防汛等知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深入人心。

  深化环境卫生整治

  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建立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实施农村“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依托“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严格落实评比奖励制度,定期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及志愿者开展村庄绿化、村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针对院落卫生条件较差的困难群众,主动帮助拆除院内危房、平整场地,美化环境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积极引导群众扮靓庭院内外房前屋后,植树种花,创造优美环境。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持续完善推广“五会一规”、积分兑换制等做法,鼓励村民说事议事,深入开展乡风评议、移风易俗等活动,引导村民逐步养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习惯。以“一行动一活动”“我们的节日”为主线,广泛开展文明教育活动,聚焦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帮扶残疾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互帮互助的新风气,深化“党员示范户”“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表彰活动,增强向榜样学习的带动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乡风文明。(郊区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