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2-09-28 18:06:0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雄关街道祁连社区管辖的祁连小区建成于2002年,现有住户376户,登记车辆268辆,目前规划车位75个,停车难成了小区居民的最大“心病”。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祁连社区从规范化治理上下功夫,积极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社区共治,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大格局。

  强化党建引领

  撑起基层治理“主心骨”

  为解决祁连小区“停车难”问题,祁连社区在雄关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找准问题根源所在,结合祁连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社区“两难一乱”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基层网格轴心作用,积极走访征询居民意见,协同社区居委会、居民小组、物业公司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听取居民意见,合力推进小区“停车难”,引领基层治理不断走向深入。

  优化资源配置

  穿起基层治理“千条线”

  社区积极整合多方资源,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进行实地调研,协调解决祁连小区停车难问题。联合嘉峪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林草局召开现场协调会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祁连小区实施部分升级生态停车位的改造方案》,社区对小区376户居民入户征求意见,94.6%的住户同意实施,根据居民实际需求和所提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完善方案,为祁连小区“量身定制”小区车辆停放细则,让小区的“停车难”问题真正得到有效缓解。

  聚焦能力提升

  打造多方参与“联动力”

  祁连小区生态停车位改造工程坚持规划、设计、整治、修缮、管理并重,对小区原裸露绿化地进行功能调整,通过路面硬化,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同时,在两侧适当增加停车位,以确保小区主要道路通畅为主,在不影响消防通道的前提下,允许有序停放机动车。小区停车改造工程已于8月23日开始施工,改造完成后预计增加停车位200余个,能有效缓解小区停车无序及停车难的问题。(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