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泥沟村:多举措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

发布时间:2022-10-11 17:29:34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接续发展,嘉峪关市新城镇泥沟村以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为抓手,以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多举措推动基层治理精细化,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强化安排部署 深化统筹推进

  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载体,建立健全服务机制。依托定期召开的支委会、村委会等会议,分析研判辖区突出问题,不断强化村组干部的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网格化+七户联防”“党员联系户”工作机制,聚焦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形成“人在格上走、事在网中办”的服务管理体系。

  加强矛盾排查 化解纠纷隐患

  聚焦社会治理,以“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为目标,村组干部主动作为,利用入户宣传的契机,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业务熟”的优势,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力争将隐患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落实值班值守 确保信息畅通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讯畅通;强化应急处置,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随时报,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