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草营村:多措并举 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12-07 19:05:25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峪泉镇黄草营村始终坚持“全域化、常态化、精准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清理农村垃圾、提升村容村貌为方向,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各项措施,共同刷新乡村新颜值。

  高位推动打出“引领拳

  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要求,狠抓落实,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为村域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同时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动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针对整治过程中难清理、难治理的问题,加强沟通协调,促进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真正做到整治为民、整治惠民、整治成果群众共享。

  标本兼治打出“力量拳

  聚焦突出问题,建立任务清单,紧紧围绕生活垃圾清理、生活污水治理、提升村容村貌等重点任务,全方位开展整治工作。以整村治理为抓手,全面提升村内基础设施;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为目标,大力实施农房整修、道路硬化、改水改厕、杂物清理等基础性工作。充分调动党员、村民参与的自觉性、主动性,以整治活动的“小切口”,促进村民参与的“大实践”,分梯次、有步骤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地见效,全力打造“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宜居乡村。

  强化宣传打出“巩固拳

  人居环境重在“整治”,贵在“巩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利用村民小组微信群、入户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宣传,让群众变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主体,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让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郊区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