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级验收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7 19:56:16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3月7日上午,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级验收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部署会精神,对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级验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海燕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07195852

  会议指出,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单位以试点工作为牵引,全域启动、全员参与、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社会治理成效进一步显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当前,为期三年的试点工作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单位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试点验收工作部署要求,锚定目标,聚焦重点,各环节一体贯通、全市域一起发力,全面做好各项验收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强认识,增强做好验收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迎接验收工作的重要性,把验收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措施,坚定扛牢验收责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对表看成效,确保各项任务经得起溯源、经得住考量。聚焦重点工作,逐一复盘梳理、压实责任、迭代措施,把推动试点从被动接受验收转变为主动查问题,强弱项。深入挖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的新举措、新经验,精心打造出一批典型案例、精品点位、试点成果。要强化责任促落实,推动试点验收任务蹄疾步稳圆满完成。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照验收办法进行逐项梳理,完善规范佐证资料,确保台账资料不丢分、实地点位不失分。把考评验收准备工作与省、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平安法治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在互促共进中破难题、开新局、创特色,坚决完成考评验收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全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马京梅)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