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社区12345出实招 助推基层治理精准化

发布时间:2023-03-16 17:10:1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雄关街道曙光社区本着“整合管理资源、精简管理机构、理顺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优化人力资源、增强公众满意度”的宗旨,对本辖区内12345便民服务热线、数字化管理中心进行了整合,使每名网格员都可承担派单,协调解决居民诉求,真正实现了功能扩展、资源优化、合理配置、减员增效的目的。

  抓思想 提水平

  曙光社区紧紧围绕“便民、利民、为民”的宗旨,立足于居民需求,积极探索,多方协调,为居民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程式的“一线式”信息服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居民利益无小事,要求社区全体干部努力克服实际困难,想方设法解决居民难题,对居民反映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马上调查核实处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整合资源,理顺了平台工作关系。社区派专人负责接听12345便民服务热线,做好接听、记录、问答、统计、反馈、归档等工作,认真坚持做好每月案件受理情况汇报分析,及时与各相关单位沟通协调,第一时间回复处理结果。

  理诉求 出实招

  12345便民服务热线在关注民生民情、密切联系群众、及时解决百姓困难、化解矛盾纠纷、树立政府良好形象等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2022年7月25日,便民服务热线接到市民反映,位于曙光街区的居民楼顶安装了鸽子笼,现老旧小区改造正在给该幢楼做外墙保温,鸽子笼属违章建筑,施工队让居民自行拆除,居民拒不配合,严重影响施工进度。为了尽快消除隐患,曙光社区工作人员及12345专干即刻赶往现场,对该户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居民自愿拆除鸽子笼。

  创思维 提质量

  曙光社区将进一步加大便民服务热线督办力度,提高案件办结率、百姓满意率,扩展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和呼声的途径,争取及早、及时地发现百姓生活中的问题。同时,还要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便民服务队伍管理,加强工作人员业务规范化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素质,为群众提供更加文明规范的服务。(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