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社区:织牢“四张网”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3-04-25 17:56:47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朝晖社区坚持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效转化为推动社区治理的强大动力,织牢“四张网”,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见实效。

  以深学促真信 织牢锤炼本领的“基础网”

  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抓学习、促提升”的重中之重,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第一议题”的必学内容、专题辅导的固定课程、“三会一课”的规定动作,采取班子成员领学、专题会议督学、党员干部自学、交流研讨促学、网络线上送学、知识测试检学“六学”模式,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着力在知识更新、解放思想、解忧纾困、突破提升上下功夫,切实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为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以实干促担当 织牢干事创业的“责任网”

  聚焦基层党建,社区治理、民生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实干导向,集中开展“强学习、练内功、促提升”专题培训班,组织专家学者、业务骨干等讲理论、讲法规、讲政策、讲业务,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态势,累计开展“大讲堂”8期。以“抓学习、促提升、创新创优作表率”为主题,组织社区干部职工开展电脑办公软件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计算机操作及应用水平,提高岗位履职能力。

  以服务促效能 织牢民生保障的“幸福网”

  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工作规范、作用明显”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完善《朝晖社区议事协商联席会制度》,明确议事协商规则,确保居民公共性问题、公共性诉求、矛盾纠纷以及社区治理突出问题高效协商,累计召开“议事协商联席会”10次,解决辖区内私搭乱建、噪声扰民等居民难点、堵点问题20余项。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做实做细基层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按照《朝晖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制度》,明确各类人群入户走访周期、矛盾纠纷排查范围、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部位、环境卫生排查重点环节,实行“二清”“两走”“三排”“四宣”的“2234”网格工作法,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根基。

  以载体促活力 织牢思想认识的“引领网”

  充分运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视频号等“线上”宣传平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朝小宣”“小马扎”等“线下”学习形式,积极引导辖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进一步坚定思想自觉。制作“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宣传展板2块、电子屏滚动循环播放50余次,发布各级宣传信息30余篇,同步转载相关学习内容等图文宣传50余篇,推送200余次,营造起了以宣传促引导、以引导促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朝晖社区将大力营造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持续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动员、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不断开创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