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公安:加强安全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8:52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嘉峪关市公安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科学谋划,抓好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和道路交通安全法治教育。

  新华路派出所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近日,嘉峪关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对辖区内重点单位酒钢厂区开展安全检查。

  民警重点检查了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配备、消防通道等消防设施运行以及用电情况,查看了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记录、消防安全制度、人员值班等制度的执行情况。民警与企业安全负责人围绕内部安全生产进行深入交流,实地察看了生产区域的用火用电情况,并对配备的消防器材进行了重点检查和提醒。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警企之间的沟通协调,提高了企业安全意识。同时,民警提醒企业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要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交警支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教育

  4月26日上午,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走进市社区矫正中心,对全市1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知敬畏守法规、安全文明出行”道路交通安全法治教育。

  活动现场,民警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报辖区内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交通肇事罪、危险驾驶罪的起因及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广大驾驶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意识,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市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