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湾村:服务群众有速度 乡村治理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4-28 17:44: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嘉峪关市文殊镇塔湾村着力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形成了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加强基础建设 提升村民生活水平

  塔湾村完成了居民点美化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和农村人饮管线提升改造工程,在村域内连接路段架设太阳能路灯179个,为244户农户每户配备轮式垃圾桶2个。对一组、五组的2公里土路、机耕路进行硬化,修建农村水冲式卫生厕所142户,从硬件设施方面增强了村民生活幸福感和满足感。

  抓实环境整治 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落实“三清三拆一修剪”以及“三大革命”,充分利用广播、微信、悬挂条幅、村民小组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每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党员带头、群众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设立人居环境月评比栏,每月对各户人居环境情况进行评比,并以此作为评优评先重要依据,鼓励大家对标先进,打造宜居家园。

  落实惠民措施 根植深厚为民情怀

  完成了每年低保评议、医疗保险缴纳,以及城乡医疗救助办理和独居、困难老人的摸排、访视等民生事业工作。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道路设施维护和就业信息对接等工作,积极开展苹果蠹蛾等病虫害防治,牲畜春、秋防疫,切实做好群众的关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紧盯示范创建 打造防灾减灾基地

  利用专项资金购进应急帐篷、防汛雨衣、柴油发电机、抽水泵、电锤、千斤顶、切割机等基础硬件设施,持续推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成立塔湾村应急救援队社会组织,成功打造全省防灾减灾示范村阵地,提高防灾减灾应急处置和指挥应对能力。(郊区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