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幸福“邻聚力” 暖心服务“零距离”——朝晖社区开展“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18:24:59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增进居民之间深厚情谊,提升社区文化软实力,共建共享健康、文明、和谐社区,近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朝晖社区开展了集趣味运动会、爱心服务、民族文化交流为一体的“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让居民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庭”。

  “石榴”同心 绽放民族团结“绚丽花”

  朝晖社区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通过各种文化活动,努力把社区打造成民族守望相助的大家庭。活动中,辖区内各民族的居民身着民族服装,尽情演绎独具魅力的竹竿舞、锅庄舞等民族歌舞,吸引众多群众前来观看。还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手绘“民族团结一家亲”百米画卷,精彩纷呈地展现了居民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增进了各族居民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也促进了风俗习惯和文化的融合。

微信截图_20230509183543

  “邻里”共叙 创建睦邻友好“幸福泉”

  活动以辖区居民为基础,以互助友爱为内涵,以欢乐和谐为宗旨,以自主互动为特色,设置了抢球大作战、欢乐投壶、愚公移山、同心击鼓等趣味运动和民族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社区居民们齐聚一堂,争先恐后参加游戏活动。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健康义诊、法治宣传、爱心贴膜等志愿服务。火热的活动场面促使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参与到丰富多彩的“邻里文化节”活动中。


  “马扎”宣讲 传递党的政策“好声音”

  活动现场,社区“朝小宣”宣讲队员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大主题”转化为“小事例”,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讲成“家乡话”,通过现场互动式“一问一答”使整个宣讲活动变得活跃热闹。这种“理论+文艺”“理论+现场互动”等特色的“小马扎”宣讲方式,真正让党的好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邻里文化节”系列活动,使邻里之间由相识到相知,由相疏到相助,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营造了和睦、和谐、和美的邻里关系。(钢城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