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3-05-12 18:39:31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新城镇狠抓项目建设,紧盯项目进度和质量,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今年新城镇实施第一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8个,农村综合改革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1个、为民办实事项目1个,共申请专项资金2531.49万元。

  夯实产业基础 催生发展内在动力

  瞄准产业突出短板,释放农业发展活力。扎实推进2023年农业产业发展类项目工作,申请专项资金1196万元。目前长城村农业产业综合基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城镇野麻湾村、观蒲村蔬菜基地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已完工,新城镇中沟村、野麻湾村、泥沟村精细果蔬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此类项目实施建成后,将进一步有效弥补我市农产品物流集散空白,推动农产品向精细化、集约化转变。丰富市民的“菜篮子”,缓解我市冬季新鲜蔬菜水果供应不足的问题,以点示范,逐步探索符合新城镇戈壁设施农业发展的路子。

  增进民生福祉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新城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实在在为人民着想,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施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类项目3个,申请专项资金638万元。现镇域路段亮化项目已完成建设,此项目有效解决重要交通路段大型货运车辆多、车流量大、车速快,缺少路灯,夜间行车安全系数低,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较大的现状,有效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新城镇2023年农村综合改革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正扎实推进,此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促进和谐乡镇稳定发展。野麻湾孝老饭庄改造提升项目正处于建设过程中,通过此项目建设将进一步积极弘扬孝老家风,探索农村居家养老新模式,营造弘扬孝心,崇尚孝道的良好风尚。

  推进乡村振兴 谱写发展美丽篇章

  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优化乡村发展布局。当好乡村振兴的“旗手”,推进乡村建设“塑性”。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新城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类项目2个,申请专项资金697.49万元。现野麻湾村、长城村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已处于项目收尾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进一步改善农村面貌,为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提供优质环境,显著提升乡村“软实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下一步,新城镇将做好项目谋划,抓好项目建设,聚焦主导产业,强化龙头带动,实施“民心”工程,推动农业产业集群式发展、链条式集聚。同时把握有效项目建设,紧盯民生领域发展,不断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逐步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奠定坚实基础,擘画“美丽新城”新蓝图。(郊区党工委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