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社区:“四个到位”推进平安社区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6 17:53:23    来源:嘉峪关市委政法委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工作,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今年以来,嘉峪关市雄关街道曙光社区强化“四个到位”,持续夯实平安社区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图片

  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曙光社区高度重视平安社区建设工作,推动平安建设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成立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平安创建例会,制定工作方案,量化具体任务,层层抓好落实,确保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宣传发动、督促检查各环节环环相扣、无缝对接。

图片

  强化检查风险防范到位

  网格员针对辖区内学校、超市、商铺和居民小区重点领域、重点位置,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查看辖区各门店消防、用电、用水、用气安全,以及安全警示标识张贴、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让安全“驻”进居民生活。

图片

  强化预防矛盾化解到位

  曙光社区紧紧围绕辖区居民关心的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养犬等问题,学习“枫桥经验”,坚持“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不断强化“和为贵”大调解机制,成立“非你莫曙”人民调解室,与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网格管理员、政策宣传员、人民调解员、治安巡逻员等“多员合一”的网格化服务队伍,提早介入,力争矛盾不上交、不激化,就地化解。

图片

  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到位

  坚持宣传工作常态化,通过横幅、宣传展板、LED电子显示屏、居民微信群、抖音平台“小曙说法”等载体,向群众广泛宣传各类法律法规知识,增强辖区居民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8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横幅6条。(雄关街道 供稿)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