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政法网 >   正文

关于征集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粮食行业领域涉黑恶霸痞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1-15 11:07:57    来源: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全省2022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分批接续深化重点行业整治”的要求,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和突出问题、乱点乱象排查整治,嘉峪关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现在起至2023年8月,在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粮食行业领域开展集中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整治各类乱点乱象和突出问题,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线索受理范围  

1. 在教育领域,排查整治破坏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和校园秩序、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身心健康及其他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问题,依法查处打击传播政治类有害信息、淫秽色情及低俗不良信息、非法“校园贷”“裸贷”“网贷”、利用在校学生实施涉黑恶犯罪、欺凌学生、违法向学生出租房屋、教唆容留学生从事卖淫嫖娼和色情服务等违法犯罪活动。  

2. 在金融放贷领域,依法整治民间非法高利贷、高利转贷、骗取贷款、“套路贷”、暴力讨债、非法集资、洗钱等扰乱金融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打击职业非法高利放贷违法犯罪分子,深挖查处银行从业人员与小贷公司、非法高利放贷者等相互勾结进行违法犯罪的行为。  

3. 在市场流通领域,深挖打击“市霸”“菜霸”“肉霸”“鱼霸”等各类霸痞势力,排查打击短斤少两、囤积居奇、垄断经营、强迫交易、制假贩假、制售假冒伪劣药品及医疗器械物资、哄抬和控制物价等扰乱行业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4. 在粮食领域,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非法垄断、恶意操控等破坏粮食市场秩序以及制售假劣农资、非法占用农用地、污染环境等危害粮食安全违法犯罪活动。  

二、线索举报方式  

公民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信件和直接举报的方式向市扫黑办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举报。  

(一)嘉峪关市扫黑办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937-6328813  

举报邮箱:  jygsshb@126.com  

举报地址:  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市扫黑办303室)  

(二)嘉峪关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举报方式  

1. 教育领域  

嘉峪关市教育局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937-6224169  

举报邮箱:  jyjbgs207@163.com  

举报地址:  嘉峪关市河口西路3号(市教育局后楼202室)  

2. 金融放贷领域  

(1)中国人民银行嘉峪关市中心支行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937-6320064  

举报邮箱:  jygrh_jrfd207@163.com  

举报地址:  嘉峪关市新华南路1099号(人民银行嘉峪关中心支行212室)  

(2)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嘉峪关监管分局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937-6253005  

举报邮箱:  2629598633@qq.com  

举报地址:  嘉峪关市雄关西路76号(市银保监分局301室)  

(3)嘉峪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937-6327063  

举报邮箱:  jrbwdk123@163.com  

举报地址:  市总工会10楼金融稳定科  

3. 市场流通领域  

嘉峪关市市场监管局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937-6208028  

举报邮箱:  jyg_scjgzhzf@163.com  

举报地址:  嘉峪关市新华南路1429号(市市场监管局204室)  

4. 粮食领域  

嘉峪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  0937-6225176  

举报邮箱:  jyglsj24@163.com  

举报地址:  嘉峪关市新华中路615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315室)

 

嘉峪关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


责任编辑:陈振凤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082号

Copyright © 2019-2020 甘肃法制报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19004392号-1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